已經太久沒有發表文章了

今天要來講講這一年來發生過的可怕經歷,如果你本身是同業就會知道這些事情 (就是我蠢!!)

但是我是以一個新人~ 的經歷去訴說~ 就是每個人都有可能會遇到的狀況! 你我都是這樣子過來低

隨隨便便就好幾項,我很後悔沒有寫下來 ~ 要發揮我那金魚一般的記憶力來拼湊拼湊 

 

PART 1 

幫客人訂好阿酋機票去奈及利亞 <我那時候連這個國家在哪都不知道馬上出動GOOGLE大神>

你也知道阿酋就是一個好野國家的航空公司,機票價錢也都非常高高高高高

結果前一天報價給客人,紀錄沒有做任何變動~想說明天開票也行 機票可以保留到那時候

隔一天稅金差了5000塊 , 我嚇死啦!  我還記得那天我剛好休假在家,接到我同事的電話跟我說....報價好像差很多耶~

很好 ...後來我發揮我的三寸不爛之舌 

(中間處理方法是我幫客人找到隔天出發的機票會比較便宜大概3000塊) 拜託客人幫我補2000元

忠心建議  ** 每天稅金都是浮動的千萬要小心跟再三確認 **

PART 2 

最常遇到的狀況就是名子拼錯了

很好我大概就是一個細心度 (剛進公司會有一個性向測驗,我分數只有1!就是粗心大王!)

然後就要各種賠錢幫客人改機票名子

所以我們都會請客人再單獨買<個人機票>的時候,訂好同時要記得印出來請客人"親自"核對名子+簽名

我都會習慣性補一句 " 代表我們雙方都確認OK"  ,那就幫你開票了喔! 

之後如果有訂錯的情況,至少你還有一些憑證可以去跟客人談,最重要就是要請客人補$$

好的時候就是客人願意自陪

還有一種是可能業務跟客人賠一人一半

最壞的就是那種 "老子就是要你改到好"的那種X經病 (講他X經病已經是我想的到最溫和的形容詞了)

有一次還遇到客人說我們機場幫他訂錯... 最後他也是自己摸摸鼻子說是他搞錯,畢竟我們都有錄影錄音的好嗎?!

那另一種就是<團體行程>團體機票了

這種客人把護照交給你,所有的責任就是在業務也就是公司身上了

總不可能客人報團去日本然後你訂錯名子他出不去是嗎?

我也是一個奇爬~ 曾經一張團體機票因為當天機位爆滿

航空改票費用收到資深同事 (8年左右) 都沒看過的超高價

實在是欲哭無淚,這種情況就只能看公司能不能好心把跟團的利潤補貼再改票的價差上面

寫報告,寫原因,主管約談... 免不了一些正常程序

但是能不要賠那麼多當然是最好

忠心建議 ** 細心,細心,細心 X1000變** 只有細心可以拯救你自己,偏偏我就是粗心鬼,但我覺得我已經進步了,至少比剛進去一個月一錯,變成三個月一錯來的好是吧! 

 

大家出來都是要賺錢,誰想要賠錢對吧! 只有細心可以拯救一切了

294510_Papel-de-Parede-Finn-E-Jacke-Voando-no-Dinheiro-Hora-da-Aventura_1920x120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偉偉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