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張文章,超混   æƒå¾‹äºŒåŠ¨æ€è¡¨æƒ…包gif图

不知不覺已經是我在動物旅遊的第四年

最近有感觸的是當有人問起我的工作

我必須說我享受我的工作,我很有成就感,做的是開心的

辭職這個想法說實在沒有在我的腦海裡出現過

累積了四年的工作經驗,也讓我累積了不少死心踏地的好客人

我喜歡聽到客人對我說:都給你安排,沒關係你排就好,可以~我相信你

不過!!! 客人相信你很有成就感沒有錯,但其實會讓我更有壓力! 因為你會不想讓客人失望

就會幫客人做功課,上網查評價,景點/飯店 /路線 ...  等等

如果你跟我一樣還在當業務,我要很直接地說,這個服務還是要看客人給你的感覺!

不要花三倍的時間在一個對你沒有效益的客人身上

這邊我來歸類不需要花時間在他身上的客人類型---

1.理所當然型

如果他表達的就是那種:你們旅行社不是甚麼都會嗎? 不是都會安排嗎? 推薦飯店阿~ 

那就請他去找會幫她做那麼多事情的旅行社,我們真的沒有那麼大愛

2.沒禮貌型

曾經有位客人一進來門市找不到業務本人就大聲嚷嚷說: 你們業務怎麼可以休假呢?

也有客人開頭總是跟你說 : 诶诶诶 幫我XXX , 或是LINE貼圖連發照三餐問你怎麼不回的

3.恐慌症型

還沒出發就在問行程會不會遇到恐怖攻擊,會不會飛機停飛,會不會地震等等我不可預估的狀況

 

如果我想到的話在補充上去,或是你們有甚麼共鳴也可以跟我說! 

當然第一次服務我們還是要做好做滿,我們不能從她的臉上分辨它是怎麼樣類型的客人

也不是每組客人都是天使,有時候你跟他就是會tone不對 

但對我來說這種類型的客人服務完我就會把他封鎖掉了

好的客人就是會留下的,真的不用糾結

我有個同事剛進來的時候跟我說--

會不會我沒有幫他查那麼多,業績會不好?

然後呢 查完了之後客人隔天來 找別人訂了! 权律二动态表情包gif图

欲哭無淚  

其實就慢慢累積跟你頻率一樣的客人就好  

我很感謝四年來陪伴我一路成長的客人

從我懵懵懂懂到現在都願意給我機會 

一直到現在四年我還是做的很開心,充滿挑戰

我很幸運 ❤❤ 真的 

 

 

 

 

 

arrow
arrow

    偉偉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