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獅集團的招募統一都在104人力銀行投遞

BLOG相簿     

繼上次高雄面試失敗隔兩年我又再度回來挑戰雄獅了

履歷送出的隔一天我就收到人資的電話叫我過5天去面試

一開始看到不認識的電話我還不想接,後來回撥發現是雄獅專線,趕緊叫服務人員幫我轉接人資室

雄獅在你"接到電話之後"會寄一封面試通知給你

3/28-2    

他會給你一個帳號密碼(亂碼)登入之後..  要再寫一次公司的制式履歷

所以當你接到電話你一定要去確認你的信箱,我試了3次才收到mail  拿到這組帳號密碼才算完成履歷的填寫

但其實跟104的內容差不多,所以你可以好好"參考參考"

最後面有一個性向測驗蠻攏長的憑直覺寫就好

面試那天重要的三件事 1.兩吋大頭照 2.最高學歷畢業證書影本 3.穿套裝!!!!! (就是男生要繫領帶女生要化淡妝的那種全套配備)

千萬不要隨便亂穿,雄獅很注重形象一直千交代萬交代要著正式服裝,沒有的就去買一套吧!反正以後還是有機會用到的

我是直接去訂做因為套裝要完全合身才會好看,而且我的SIZE不小阿....還好做出來我很滿意

面試當天我提早大約10分鐘到,依我去年的經驗雄獅幾乎都是團體面試,但桃園分公司這次只有我"一個人"!

其實只有一個人反而沒那麼緊張,人很多的時候光是在等別人講完就皮皮挫

爬文都說以往面試要多準備一段英(外)文的自我介紹,前年我就是沒有準備整個腦袋一片空白

今年準備妥當結果一對一面試完全沒有提到外文自我介紹 !?

我有偷看一下主考官桌上的紙應該就是我填公司制式履歷那份

全部~~~~的問題都是從上面衍伸而來,最多最有興趣的就是旅行社的經驗

雄獅真的很注重跟顧客的關係例如:如果客人要求很多但對價格不滿意怎麼辦?

/客人如果詢問產品後沒下文要怎麼處理?

還有在家庭關係上他問我家人是否支持我進旅行社? 進旅行社後可能會輪班家人同意嗎? 

舉凡大學,社團,生活經歷,還有旅遊經驗,有沒有選過雄獅的產品?在旅行社工作遇到最讓我震驚的事情?

針對履歷發問問題大概過了30分鐘左右

考官後面就會解說工作內容,薪資制度,休假...等等公司基本制度 

雄獅有一個特別的地方就是如果在業界資歷超過2年,起薪好像會不一樣

但我只有1年9個月的工作經驗...所以跟等同於新人的體制... 不過之後後可能會依工作狀況提早升級就是

主考官也會反問你有甚麼問題想問的?我的問題是公司的業務是團體還是個人? 

整體面試過程其實就只要有條理地回答就好,考官不會給你太大的壓力

結果通知要等7-14天的工作天,如果沒有通知就等於沒有率取了... 去年我的結果就石沉大海 今年話不敢說太滿所以就耐心等待

 

才過兩天!! 我就看到來電顯示是熟悉的分公司 , 心想應該沒那麼快吧!?

結果他就跟我說 第一段審核過了喔~ 但要送上台北做第二次審核

結果是還要等的意思...讓我心情超忐忑的

又過了一天雄獅來電~~ 恭喜你!!審核通過!歡迎加入成為我們的一份子~ 

人資部是我第一個聯絡也是面試的考官之一,這時候感覺整公司最親切的非她莫屬

過幾天就要報到了... 主考官有提到雄獅的東西非常非常的多,每天都有新東西要學

報到那天要準備的東西也是一大堆

希望我可以好好熟記...畢業到現在...好像沒有在體驗過認真上課的滋味了

  3/28-3  

雄獅旅遊~ I am coming ~ 

arrow
arrow

    偉偉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